柬埔寨疫情加劇,首都金邊及多省份村莊封城,普陀山國際總會柬埔寨分會捐物資援助村民

2022/03/17

柬埔寨近期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,確診人數急驟增加,每日新增近千例確診病例,首都金邊及多處鄉村遭封鎖,全國民生備受衝擊,偏遠地區尤陷困頓,處境非常困難。

疫情的緊張,物價不斷上漲,民生食糧更是漲幅不斷,開山住持聖化師父指示普陀山國際總會柬埔寨分會捐贈白米、油、飲用水等民生資糧協助當地居民,委託蒙勒塞縣縣長(中間藍色衣服女性)代為發送,幫助因疫情被隔離,缺乏生活物資沒有東西吃的居民及孩子們。收到物資的村民們激動感動的流下眼淚,只盼望疫情能盡快遠離,不要再讓更多人受到苦難。

世間無常,國土危脆,生命更是脆弱而倏忽即逝,聖化師父慈悲開示大眾:「身在台灣的我們,現今還能夠安逸舒適的上市場、上班上學,維持正常的生活步調,實在要感到非常感恩與惜福!也鼓勵大家盡量多修為身口意,把握機會多行善,因為我們誰也不知道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。」